瓶邪/莫毛/影日/盗笔剑三运动番❤废柴文手/混乱邪恶触手系/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

咸鱼传(50)

(10)

水漫上来的速度很快。

第二个发现的人是站在最靠中央位置的伙计,本来他也和其他人一样,盯着黎哥和姑爷拉拉扯扯,突然觉得脚底板越来越冷,比之前还要冷得多,便动了动脚,感觉有些不对,才低下头一看——地面上已经起了半寸厚的水,打湿了他的鞋面。

第一个人自然就是张起灵,他的注意力一直在玉琮上,水一漫起来,有置于地面又并不大的玉琮作参照,就十分显眼。也不用黎簇等人阻拦,他自己就停了动作,皱着眉观察了一会儿,然后恢复了平静神色。

黎簇让其他人带着装好的东西先走,然后回到张起灵旁边,看着被水淹了一半的玉琮,问:“大神,怎么办?水涨得太快,再不走怕是会走不出了。”

张起灵没反应,只是看着那奶白色的玉,锡箔纸还缠在他手臂上,也没见有拆下来的意思,让人完全搞不清他准备做什么。

等得这么两分钟,水又高了半寸,小小的玉琮被完全淹没,从上方射下的光芒落入水中,又被折射分散了一次,水面波光粼粼,亮白得有些晃眼。

黎簇看着看着,终于明白过来——张大神是准备等水再升高一些,然后从水里把玉取出来,如此经过水的折射分散,光线的杀伤力多少会有削弱。

可是,这水也太他妈冷了!要避开空气中的光线,从水里取玉,怎么都会把大半个身体都打湿,水漫上来的速度又快,从这里跑出去的距离又远,身上湿着怎么可能安然跑得出去!这又跟别的危险不一样,低温是没有办法躲避和打败的,只要张大神还是个活人,他就不可能扛得住,要知道哪怕是冬泳,也是有温度和时间限制的。

水面持续上升,黎簇也冷得受不了了,他稍微退开了几步,发着抖打字都不太利索。

“不行了,大神,你这样要出事的!”

张起灵倒是看了信息,却没回复,他蹲下身,试探了一次,觉得水面还是不够高。

这时候,黎簇的蓝牙搜索到了两个新信号——张海客和王盟几人抱着手猥猥琐琐地走了过来。

王盟的脸色不是一般的憔悴,眼袋都快要掉到下巴上,胡子拉渣满眼血丝,分分钟就要原地崩溃。他的手机早就没电了,还是黎簇的人找到他们,拿了充电宝过去,才稍微重新开起机。

“赶紧走,还赖着做什么?!”

张海客就稍微比王盟好一些,但也没有好太多,他面色青白,加上与吴邪一般毫无二致的五官,看上很是触目惊心,吓了黎簇一跳。

“族长准备做什么?吴邪呢?他怎么不在?”

黎簇就跟他们解释,张大神胆大包天,打晕了吴邪撒腿就跑,现在又准备深入作死,挑战冬泳吉尼斯。

张海客问:“那个新来的耳朵呢?”

黎簇心中咯噔一声,之前的忐忑终于找到了来处:“本来是他带路,快要到的时候,不见了。”

张海客立刻咂舌,发了一个——“药丸。”

说得两句话,水面又高了,已经没过脚踝触及小腿,几个人的脚都快要被冻得失去知觉。

“这样不行!”王盟率先带着其他人从黎簇来时的通道离开,“我带人先走,你们快点跟上来!”

张海客和黎簇对视一眼,立刻分别走到张起灵身侧,一人架住一边胳膊,准备把人直接搬走。

但想也知道不可能,张起灵只是微微侧了肩膀,就挣脱了二人的钳制。他像是完全感觉不到寒冷,换了个角度再次蹲身试探。如果让肩膀贴着地面,现在的水位正好够将手臂完全淹没,把手臂极限伸展,再加上他右手那两根手指的长度,勉强可以捏住玉琮。

同黎簇想的一样,这个姿势几乎是整个人都要趴在地上,连脸都要没进水里,但如果不想全身都被打湿,就还要等水面更高一些,可水升高的速度很快,洞里多等一秒钟,在被水淹死前跑出去的可能性就少一分。他们等不起。

张起灵打定了主意,就是不会更改的。他从裤兜里掏出那条绣了天蝎座符号的手帕,交给黎簇,让他和张海客先走,他拿了玉琮会立刻赶上。

黎簇别无他法,收了手帕,扯着还不愿意离开的张海客迅速朝外跑去。

等二人一走,张起灵立刻把身上的衣服都脱了,挂在石壁的一块突出的石头上,他还不至于傻到穿着衣服去碰水。但这样一来,入水就会更冷,这洞里的温度绝对到了零下,水温也是同样,没有结冰不过是因为这地方够诡异。

张起灵浑身赤裸,皮肤苍白,不少地方都生理性立起鸡皮疙瘩,直接接触寒冷的一瞬间,关节就开始滞涩,肌肉都僵硬了。他曲起手臂活动了一下,又反复握拳几次,确认伸展开了,缓缓吐出一口白气,俯身趴了下去。

冷到了一定的程度就不是单纯的冷,而是种刺骨的痛感,逼迫得人连呼吸都不能畅快,手臂入水后,甚至能听到自己血液寸寸冻结的声音。但那块玉就在眼前,仅是一臂之距。在超低温水中呆得越久,就越危险,张起灵不能让自己变成独臂,更要速战速决,他长臂伸出,在有着粼粼碎光的水中犹如一匹白练,右手两根发丘指轻巧地夹住玉琮边缘,倏地收回来。

一切都很顺利。

玉琮到手,张起灵不再耽搁,转身就往挂衣服的地方走。只是他没想到,低温对他的伤害比想象中要大,手掌已经僵硬如铁,虚握着根本抓不牢玉琮。

奶白色的卷云雷纹玉琮从张起灵青白色的手中滑落,掉在已经漫到膝盖的水面上,发出清脆悦耳的叮咚水响——催命一般的声响。

巨大的轰鸣随即而至,强烈的震荡波将整个山洞都撼动了,壁上的碎石纷纷下落,砸进水中带起一连串清脆叮咚,像是由无形的手弹拨出的一曲小调。

张起灵跪倒在地,一手虚握着拳抵住太阳穴,拼命不让自己被震晕,另一手撑在地上,大半臂膀没入水中,如针刺骨的寒冷这时也起了点好作用,让他能在倒下的第一时间,勉强保持住了清醒。

恍惚中,也不知过了多久,洞中的震颤才逐渐平息。

张起灵摇摇晃晃地站起身,撑在水里的右手已经完全失去了知觉,他头晕目眩,视线都是一片混乱,上下左右胡乱旋转,才只迈开一步,就觉胸口一痛,“哇”的一口呕出一团血污,化在了水中。

“大川于渊、极流与北、海鳌断足、浪隐蛟吞。”

船一靠岸,几人落地,张富贵没急着走,而是站在原地听了一会儿,将这句话念了出来。

这海山很奇特,从外围看黑压压,过来了才知道全是白茫一片,吴邪用绳子将几个人连在一起,掏出打火机驱散了眼前的一小片雾。

“这里是东海五仙山之一的岱舆,”看张富贵半懂不懂,吴邪开始细说,“蓬莱仙山总听说过吧?就是和它齐名的。据说这座山在上古时,就被沉了归墟。至于这些雾,是这五座仙山都有的保护罩,蜃气,海市蜃楼的蜃,这玩意有致幻的作用,都把口罩带上。”

张昇没带口罩:“夫人,地上有脚印。”

张富贵也跟着低头看,他视力极好,不仅清晰地看到了杂乱脚印,还看到了几滴暗红血渍:“咋的还有血?”

吴邪一怔,冷笑:“呵。”

张昇:“嗯……那我们赶快去找族长他们吧?”

吴邪点点头,没有再去纠结那几滴血:“是要快了,惊蛰已经到了,山会慢慢下沉,他们船还在这里,人肯定都没出来,要是慢了,怕会淹死在里头。”

说完想了想,又让他们都把裤腿外紧缠一层塑料布。

“富贵眼力好,不需要大范围驱雾,你拿打火机走前带路,顺着脚印走。”

张富贵老老实实接过吴邪的打火机——居然还是Zippo的!


#打火机用来装逼的,用的不多#

#冰雕老张#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55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_theres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