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邪/莫毛/影日/盗笔剑三运动番❤废柴文手/混乱邪恶触手系/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

咸鱼传(48)

(8)

几天前,王盟和张海客分两队出发,在进入蜃气区后,因为没有张富贵这样能够听声辩位的向导,随波逐流后竟然在中途汇合,最终一起登上了岱舆。他们入山的洞道天然就宽敞,倒是免了一边开凿一边前进,还极其幸运的偶遇了在山中瞎撞的第一队人。但当时岱舆山中还有未退尽的海水,比现在还要冷得刺骨,张海客在思考后,做出了集中保暖衣物给两个人,让二人进到深处探索的决定。

第一次探索很顺利,二人很快返回,把中央洞穴的情况一一说清。

王盟手中拿着最详细的资料,判断光束中必有名堂,于是让人再去仔细察看,最后想出了一个办法。王盟认为,光束是由于被洞口的东西折射集中后,才有这么大的杀伤力,只要把“折射镜”毁掉,光线散射开,就能取出里面的东西。

当时的人中,就数这位张家的臂力最强,善于徒手攀爬,出于不知道“折射镜”材质的缘故,带上了工具,谁知在爬到一半是失了手,最终失败了。

保暖的衣服都还穿在这人身上,他回不去,等在外围的人也更加没有进来的办法——走不了太远就会被冻死。于是两厢僵持,成了困局。

黎簇猜测了前因后果,再看张起灵,就觉得十分危险,他小心地靠过去,发信说:“张老大,你不能上去。”

张起灵看了信息,却没有回复,不知有没有把话听进心里。他从裤兜里掏出一条手帕,帕子一角绣着天蝎座的标志,仔细把手擦了干净,然后带上了半指手套,蹲身重新系了一遍鞋带,将外衣拉链拉到最近,走到边上去了。

上海,某机关办公大楼中。

罗珺挂断电话,将窗户推开一条缝,高楼特有的大风刮在脸上,让他尤为清醒。他曾有本科同学,现就在中科院中工作,帮王胖子完成一件小事,可以说是不费吹灰之力。在收到信息,答应帮忙时,罗珺脑中曾突兀地冒出过一个想法,只不过被他自己掐灭了。

有些事情,真的连想都不应该想,罗珺看着东方,那里是一片厚重乌云,似乎将要落雨。

吴二白的人赶在吴邪上船前到了舟山。

张富贵和张昇被隔离了,只留下白蛇守在吴邪身边,苦口婆心地劝:“吴邪,你要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数,现在不是你逞能的时候,二爷已经派了人来,这里不需要你,你还是去长沙吧。”

吴邪:“这里是不是需要我,不是你们说了就算的。我对自己的身体状态,也比你们更有数。白蛇,你知道的,他在,我不可能不去。”

白蛇是看着吴邪这么多年走过来的老人,什么不懂?但他终究更近吴二白。整个白家都是在吴二白手下的。他挡着吴邪,不让他离开帐篷:“可是,你自己也应该明白,如果一个地方,连张起灵都搞不定,你吴邪就算去了,也不过是送死!”

“那又怎样?”吴邪看着白蛇,一字一句道,“如果你老婆在外面出了事,明知是送死,你就能不去吗?”

白蛇:“……”

吴邪是娇贵人,轻易碰不得,张起灵能打晕他,那是因为这个人业务熟练,下手有把握,其他人是连他一个手指头都不敢随便碰的。他不愿意去长沙,这些伙计也没办法强迫他,于是只能挡着不让他上船。但是外头还有个张昇等着,这张家出来的人,一个都能打好几个,如果这人要带吴邪走,也是个大麻烦。

白蛇只能拖延:“那不如多等等,也许他们出发到现在,也只过了两天,光是耗在路上的时间都不够,说不定几天之后就会回来了。”

吴邪有些迟疑,但他其实也没有更好的办法,只能先这么稳着。

又过了半天,海边营地来了一个人,是生面孔,众人都警觉起来。

来人也并不啰嗦,上来就找吴邪,说是从中科院来的包,要吴邪亲收。白蛇与之交涉了很久,无果,又怕真的是什么重要的东西。

张富贵听了听,说:“水样的东西,没有别的了。”

张昇:“液态炸弹?”

那人用奇异的目光扫了张昇一眼,骂了句神经病。

白蛇只好放吴邪出了帐篷。

吴邪签了字,等那人离开了,才拆开包裹——一个密封的透明塑料盒,里面放着一支灌有淡紫色透明液体的注射器。

周围几人一见这东西,顿觉不好,再看吴邪的脸色,果然变得非常可怕了。

吴邪拿出针剂,冷笑了一声,看着张富贵,问:“你知道,这是什么东西么?”

以前只从别人嘴里听说吴邪发火可怕,其实张富贵并没有真的见过,还一直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,他认识吴邪以来,都是看着他和族长黏糊糊的居家模样。此刻终于遇上吴邪佛爷气场全开,脑筋还没反应过来,小腿肉已经开始抽抽了。

“这、这、这我哪里晓得!是给你治病打针的药呗,要不还能是啥子……”

“到了现在,你们都还当我瞎?”吴邪点了点塑料盒上的标签,“这上面写的是‘玉粉细化溶液’,现在来个人给我说说,到底是什么玉的‘玉粉’?”

却不等其他人说,就自己分析起来。

“紫色的,从中科院过手,哪儿来的人脉?想必和二叔有关。无名的玉,不可能这样大张旗鼓做成注射液,说是给我治病用,就一定是特殊的玉了。颜色还是紫色,这段时间,我所知道的,特殊的紫色的玉,就是罗家的那块凤鸣珮。他最后没有给我,原来是给了,呵。”

吴邪笑了:“给了他的大情敌,张起灵,好样的,比我还能做买卖。”

张富贵:“……”要糟啊族长,你媳妇儿看着是要打人了啊!

吴邪并没有停止,而是接着分析了下去:“现在凤鸣珮已经被‘玉粉细化’做成溶液针剂,要打进我的身体里,如果这是存在风险的,他一定不会这么做,也就是说,这针是成品,那么在这之前,就还有试验品。这个试验品会是什么呢?张富贵,你能猜到吗?”

张富贵面色一僵,不知道该不该回答,也不知回答什么才好。

“和凤鸣珮同源的鱼纹玉玦啊,富贵,你父亲留给你娶媳嫁女的宝贝,估计也是被你们族长用了什么手段,搞进了我的身体里。”

张富贵:“……”卧槽,这么凶残的吗?虽然他已经卖了,但那块玉可是值二十万啊!

“这么回想,那天晚上你跑到我面前演戏,他溜出去,就是为了拿凤鸣珮吧。”

吴邪说完,突然不觉得生气了。他把玩着手里的注射器,突然就取下了针头上的套封,一针扎进自己臂弯的静脉里。

在场的人都没料到吴邪的动作会这么快,白蛇吓了一跳,又不敢打断吴邪的动作,怕针头偏离,忍耐着等到注射结束,才埋怨:“吴邪,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冲动!”

吴邪把针管一丢:“这算什么冲动?这可是有人精心给我准备好的救命药。”他看向张昇,说,“你能够搞定这些人吧?我要上船。”

白蛇知道是拦不住了,只好妥协:“不用他搞定了。所有人,现在一起走。”

有人就问:“那二爷那边?”

白蛇:“之后我去说,你们跟着吴邪就好。岸上必须要有人接应,我留在这里。姓张的两个,如果吴邪出了什么事,我想你们也不会好过,记住,好好护着他!”

张富贵见白蛇面色实在不善,小声嘟囔:“我怎的护他,他真的好恶……”

张昇:“不用你说,我保夫人能平安见到族长。”

吴邪:“好了,废话少说。你,先把称呼改一下,什么‘夫人’,恶不恶心,要么叫大名,要么叫老大。”


#张昇:好的夫人,没问题夫人。#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64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_theres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