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邪/莫毛/影日/盗笔剑三运动番❤废柴文手/混乱邪恶触手系/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

逐狼驱虎(三)

(三)

入到夜里,吴邪身上发起了热,精神不济起来。他又怕那小哥也起热,加上后脑不知轻重的伤势,会九死一生,昏昏沉沉挪到张起灵身边,先摸摸他的额头,没摸出个所以然,只能把手伸到胸膛去,才知道这人目前体热还算平常。

吴邪是个传统大家少爷,再没有火折子的情况下,并不会生火。无法,也就只能硬熬,待到天终于亮了,昏迷的人还是昏迷着,雨倒是小了下去,原本豆大的水珠变成了细丝轻飘,勉强能算是停了。

烧了一夜,吴邪的脸上显出病态的潮红,他扶着石壁在山洞周边十多米的范围走了走,没找到出路,只是了解了他们现在处于一不知名谷地中,两边的山峰不算特别高,但对一病一伤来说,还是很难攀爬。不远处有条两丈宽的小河,水非常清澈,应该能喝,只是没发现有鱼。

吴家二爷是留过洋的,曾经告诉吴邪,人若不吃东西只喝水,苟延残喘四五天不成问题。吴邪先用河水洗了把脸,让自己稍稍清醒了一些,又用大树叶包了一捧回到洞里,灌给伤员喝。

昏迷的人喝水不太配合,吴邪也没有伺候人的经验,没两下就灌进了鼻孔,还真就这么把人呛醒了。

张起灵咳嗽完,嘶的吸了口气,捂住自己的后脑勺,看着吴邪呆住了。

喂着给伤员灌水方便,吴邪把他的脑袋避着伤口抱在怀里,看见人醒了,十分激动又高兴:“小哥,你终于醒了!别动,你脑袋伤着了。醒了就好,你缓一缓,然后带我回家去吧!”

少爷还指望着军爷送他呢。

张起灵摸到头上的布带,也闻出了血腥气,但……但脑子里一片空白,张了张嘴,说出一句:“我、是谁?”

吴邪:“啊?”

张起灵这回失忆,那是非常彻底的失忆,除了知道自己还是个人,其他的一概不知,宛如一个大龄痴呆儿。

吴邪没有办法,只能告诉他:“现在是民国三年,你是个当兵的,是一位姓张的大帅手下,这次是为了从土匪手里救我,才会受伤,其他的事,我就不知道了,你我也是头回见面。”

张起灵点点头,眼中还是茫然:“那、如今要做什么?”

“我也不知该怎么办……”吴邪还病着,头脑不清醒,一想事情就头疼,“这个地方,我并不认得,说不定离匪寨并不远,很危险,当务之急,还是尽快出山到城镇去。可是我如今发了热,你也受着伤,真不知该怎么走了。”

张起灵看着吴邪,问:“发热?”

“就是受了风寒,身体发热,会把脑子烧坏的,是一种病。”

张起灵皱起眉,似乎明白了事态的严重性,他捂着后脑站起来,先是慢慢在山洞内走了两圈,后又出去,但很快便回来了,蹲在吴邪身前,说:“我好像,有办法带你出去。”

吴邪一喜,随即又有些不信:“有办法?什么办法,你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

“不清楚,但是我隐约觉得这山很容易翻。”

“那——许是身体记得的,你以前是行军打仗的,肯定多翻山越岭。”吴邪听他这样说,便想到了这种可能性。

二人又歇了片刻,吴邪的体温越来越高,整个人昏昏欲睡起来,终于不敢再拖,让张起灵背着他,试着翻越这片野山林。

吴邪病得厉害,怕自己中途睡了,就再也醒不过来,一路上不停地找张起灵搭话。

“小哥,我还都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,你自己、就忘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不如,我重新给你取一个名字,方便这段日子称呼,如何?”

“小哥,不是名字吗?”

“那是大众的叫法,就好比遇见年纪大的妇人称呼大妈、婆婆一样,我看你应该比我大个几岁,就叫你哥哥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……我看你寡言少语,应该是本身性格如此吧,人都说性格是打娘胎生来,有没有记忆,该是不会变的,不如就叫你,闷油瓶好了。”

“闷、油瓶。为什么是油瓶?”

“本来还能叫,闷葫芦,但是你看,你长得高高瘦瘦,和圆滚滚的葫芦全不像,倒是像细长的瓶子。”

“……那,你的名字是什么?”

“我姓吴,单名邪,家中是商户,也就无字。”

“小邪。”

“不好,你不能这么叫。”

“为什么,你叫我‘小哥’,我叫你‘小邪’。”

“……总是不好,听起来太浪荡,轻慢!”

“浪荡、轻慢,什么意思?”

“就是,让人不舒服,总之不好,你不要这样叫,干脆叫我少爷好了,除了我家中长辈,其他人多是这样叫我的。”

“小少爷。”

“怎么一定要加‘小’字!算了,看在你为了救我傻了的份上,少爷就不和你计较。”

“没傻,只是忘了。”

就这样,两人说说笑笑(?),走了大半日,终于看到了人烟。

 

张海客接到大帅失踪的消息,已经是一天之后,原本去了二十个兵带个大帅,结果就回来了两个人。

“总参、大帅、失踪了,兄弟们第一时间赶回来、通知你,半路遇上了汪军的一个团,好不容易、活了我们两个……”

“汪军……糟,肯定是查匪寨时走漏了风声,汪家那娘们儿想黑吃黑!”张海客转身,带人进了书房,把地图铺开,问那两人,“你们能大致估计大帅是在哪里失踪的吗?”

二人面露难色。

张海客:“那就麻烦了。汪军知道消息,半路截杀你们,却没看到大帅,肯定猜到什么。那娘们儿惯来是个赌徒,讲不好会抓着这次来犯。来人!”

等在外堂的一众将领纷纷入室,单手托帽站成一排,静候指示。

“二师三师,进入戒备状态。一师一团所有人乔装,出去给我找大帅,二团带上勒索信去杭州吴府,不管是抢是骗,给我压五千斤粮食过来救急,三团驻守大帅府,如果大帅自己回来了,第一时间上报给我。以上,立即执行!”

 

张起灵不知道,有人为了找他,急得嘴巴都起了燎泡,他背着吴邪,终于走到了一个小镇,拦住了遇到的一个小贩,问:“小少爷,发热了,怎么办?”

小贩看到张起灵背上脸颊通红的吴邪,便知道是病得厉害,连忙指路:“过牌坊,大路直走,过两个路口左拐,有个药堂,你赶紧带你家少爷看病,不然要出人命的!”

张起灵不知道谢,只是凭着本能对人颔首,拔腿就往小贩指的地方去。

送到药堂后,大夫很快开了药,临了要结账,却没钱。张起灵在自己身上找了一圈,从腰带后的一个夹缝中,找到一枚方形上有怪兽模样的硬块,托药童典当了些大圆,带着吴邪在药堂里暂住下来。


#还没打上火,好急!#

评论 ( 54 )
热度 ( 104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_theres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