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邪/莫毛/影日/盗笔剑三运动番❤废柴文手/混乱邪恶触手系/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

咸鱼传(37)

(37)

姓罗的对吴邪是不是真爱,这并不关张起灵的事。他提着保温盒,和小满哥回到家时,张富贵已经离开了,吴邪一个人坐在小后堂的沙发上,拥着毛毯缩成一团,呆愣愣地看着前方。

小满哥仰头看了看吴邪,回头撞了下张起灵的腿,摆了摆耳朵,然后慢悠悠地踱回前院自己的大窝里。

张起灵走过去,把吴邪搂裹进怀里,蹭了蹭他的脸颊,轻轻地问:“怎么了?”

“小哥,我刚才突然想,如果我死了,你怎么办呢?”吴邪半阖着眼皮,似乎是太疲倦了,“其实也不会怎么样。”

“吴邪……”

“世界上总是不会有太好的事,总不能有人能把便宜都占完,一个人早晚都要死。”

张起灵揪起毛毯,往吴邪身上盖得更严实一点,沉甸甸地说道:“但不会是现在。”

吴邪轻笑,晃了晃脑袋,往张起灵颈窝埋得更深了一些:“你其实有什么事情瞒着我,对不对?我现在要是问你是什么事,你会告诉我吗?”

张起灵立刻说:“可以。”

“我又不想知道了。”吴邪把手从毯子里挣出来,“刚才就看见你提着什么了,什么东西?给我带的宵夜吗?快点拿出来,正好给张富贵讲故事讲饿了!”

张起灵抱着吴邪,伸长了手臂将放在前面几上的保温盒打开,里头的烤鸭卷还热着,他掰开筷子,夹了一个,转手喂进吴邪嘴里。

吴邪吃了一口,弯着眼笑了:“胖子店里的,小哥,你一个步散得可真远。不过我喜欢。”

这一头,吴邪美美的吃了一顿宵夜,又美美的睡了一觉。而把凤鸣珮送了出去的罗珺却不好过了。

罗老爷子听了罗珺的转述,沉吟了很久,最后突然抬头看着孙子,说:“下省吧。”

“什、爷爷!”罗珺顿时方寸大乱,“我这个时候出省太敏感了!而且、而且……”

到了罗珺这个位子,一旦出省,就是上提的信号,牵扯面太广,以他现在的资历,其实并不合适。

可是老爷子一意孤行,这会儿已经开始拨通了老部下的电话,给罗珺打通关系。这样的调动不是一朝一夕的事,中间关节都要一一协调到位,但头已经开了,说到底,最后的结果下达也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。

老爷子揉着太阳穴,给老部下强调:“越快越好,位置没关系,他什么都能干,什么苦都吃得,你不用顾忌,只是需要快!”

那头应了,再去怎么活动,老爷子就不管了,他打完了这通电话,才稍稍放心一些,喘着气喝了口茶,端着茶杯的手微微有些颤抖。

罗珺呆住了。

老爷子是真的上过战场的人,从小到大,罗珺只见过一次爷爷的这种反应,就是他父亲牺牲的消息传来的时候。

“爷爷……你……”

老爷子也没有瞒着他,说得很清楚:“‘那个人’就是我之前跟你说过的,不会老也不会死的怪物,和他接触,不会有好下场的。我老了,也只有你这一个孙子,你爸、你爸已经让我白发人送黑发人一次,所以……你说过,你喜欢上一个男人,但现在看来,那个人不是你能碰的,趁现在你还陷得不深,出去走走,过个几年就好了。”

谁能知道现在罗珺到底陷得深不深,他甚至因为之前张起灵的那番话,对自己的感情也产生了怀疑。不过外调的事情看来已经成了定局,多说无益。

罗珺之前还怀疑过,吴邪就是爷爷说的“不老怪物”,但他后来查了资料,出生信息成长经历都是有迹可寻的,便打消了这个想法。现在他爷爷这么说了,罗珺才重新回忆起总是被他忽略的张起灵来。

这个男人的气质很怪,罗珺总是不由自主地忽略他,哪怕他就站在吴邪身边。但有时,这个人的存在感又会特别强,强得让人不敢直视。

他是故意的,故意让人忽视,故意让人发现。

罗珺想到这里,突然止了思绪,不愿意再想下去了。他反复告诫自己,自己是个唯物主义者,是无神论者,是个正常的人,他的身份是不同的,不能够无所顾忌为所欲为的,背后的底下的那么多人,身家性命都和他牵在一起,有的事情,不该他去做,他就不能做。

外调就外调吧,只不过,吴邪、吴邪……到底,罗珺还是想再见吴邪一面。

于是第二天,张起灵早起锻炼,听见有人叩响了前院的正门门环。

罗珺听见里头有人走过来,但是又不见正门被打开。

张起灵把偏门推开一条缝,就看见罗珺穿得人模狗样的,翘首盼着正门开。

“绕到后面巷子,从后门进来,正门不开。”

罗珺一惊,才看到只露出一只眼睛的张起灵,讪讪一笑,抬腿去找后门了。

因为前院太大,从前门绕到后门,也足足要走好几分钟。小巷子很老,也很窄,所谓的后门看着也更加老旧,门环上都是去不掉的锈渍。

门没关,推门进去,先入眼了一块断成一截石头桩子的影壁。没了视线阻挡,一望就可以把整个小院子望穿,院中有一棵桂花树,树下一张方石棋桌,而凳子已经不见了踪影。一辆粉色的女士自行车已经骑得很旧了,靠着院墙立着。挨着房间的角落里有个白陶大缸,隐约能看见水面上飘着三两株睡莲叶子,花是看不见的。

张起灵这时候已经从前院走到了后堂,他穿着居家的灰棉裤,上衣很单薄,只套了件白色老头背心。但也不冷,刚刚锻炼完,身上还冒着热气。

小后堂的摆设,是非常穷酸的,处处显示出劣质,但是生活气息很重。罗珺看了这么一圈,心里有点不是滋味,但又说不出是怎么个不对味儿法。到最后也不过是自己找了个地方坐下了——就坐在张起灵的侧边。

罗珺:“吴邪呢?”

张起灵:“没起。你有什么事?”

两句话间,小满哥已经闻着味道出来了,它站在通往里间的门口,昂头打量了罗珺一会儿,才打了个哈欠,甩着尾巴又回了卧室去看着吴邪睡觉。

罗珺:“我可能很快要离开北京了,想过来看看他,怎么?这也不可以?”

张起灵没说话,拿起肩上的毛巾擦了擦汗。

“事情也有,只是不知道你们需不需要。”自从进门,张起灵也没给罗珺这个客人倒杯茶水,罗珺说着话,习惯性想要去摸前面的茶杯,却摸了个空,只能尴尬的把手拿回来,“我听说吴邪在收集玉石。”

凤鸣珮是吴邪自己求的,但除了这块玉,罗珺手上其实还有一块品相很好的石头——一块宝蓝色的绿松石,没经过精雕,只是初步循着本来的形状磨了个初形。这块石头是他偶然得到的,原本是没有想好雕什么花样,所以一直留着没动,现在倒正好可以拿出来送给吴邪了。

绿松石不能算是玉,但依旧价值不菲,传说中的和氏璧,有些人就认为其材质是绿松石。罗珺的这块石头,个头不小,成色也好,最巧的没有雕样。

张起灵也不跟他客气:“你开价,我买。”

罗珺摇摇头:“有传闻说,戴绿松石可以治病,保身体健康,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哈哈,这种神秘传闻,多半是假的吧,但是寓意好,就送给吴邪吧。”

他再抬头,就看见吴邪裹着被子,支棱着头发,靠在里间的门框上,懒洋洋地说:“那多不好意思。凤鸣珮的事情,就不说它了,你真有意把石头给我,我也不跟你客套,咱们毕竟朋友一场。多的我也出不起,二十万吧,罗先生觉得怎么样?”


#不怎么样!罗先生被发卡了,罗先生要哭唧唧了!#

#千万不要因为绿松石叫做绿松石,就以为它是原谅色#

#通贩:《列车号PX817》 (《嫁不出去》+《夺神》+《把持不住》)#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72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_theres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