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邪/莫毛/影日/盗笔剑三运动番❤废柴文手/混乱邪恶触手系/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

咸鱼传(36)

(36)

京城雪后的夜晚非常冷,张起灵带着小满哥在路口等了很久,都没有看见一辆空的出租车,他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,低头正好和小满哥对上视线。小满哥喷了口气,口鼻周围冒出一股白烟气,站起来朝着彩云阁的方向走了两步,停下来回头等着张起灵跟上。

一人一狗就着街灯,在雪夜中步行去往彩云阁,到达的时候浑身都被冻透了,无端就让他们都看起来不太和善——感觉分分钟要打人。

胖子叼着烟斗守在一楼大堂,看见张起灵和小满哥的狼狈相,吓了一跳,赶紧倒了杯热水。张起灵却把热水让给了小满哥,自己边活动着被冻得有些僵硬的关节,边去了楼上的会客包厢。

胖子:“……老兄,你可千万别动手。”

罗珺点的一壶茶水由烫转凉,终于听到门外来了人,他不可自控地笑起来,打开门去接人,就看见门外张起灵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一只手扶着脖子转了转,发出咔咔声响。

罗珺:“……”

他脸色骤变,后退半步,把手挡在胸前,做出搏击的起手势。

张起灵绕过罗珺进了房间,往椅子上一坐,抬眼看着罗珺:“坐。”

罗珺:“怎么是你?吴邪呢,你把他怎么了?我约的是他,跟你没有关系。”

楼下的王胖子还是不放心,这时候敲开门探进一个脑袋,问:“两位爷,呷宵夜伐?刚出炉的烤鸭,给您片好卷好蘸好酱!”

张起灵点头:“我吃,再打包一份热着,走的时候我带走。”

罗珺:“……”

王胖子笑眯眯,打了个响指,又帮他们把门掩好:“得嘞!五分钟就来!”

这么打了个岔,罗珺提起的一口气就散了,也坐回了椅子上,不过是和张起灵隔了几位,他没有心思再去喝茶,对即将端上的烤鸭也丝毫不感兴趣。冷静下来后思考,张起灵出现在这里,吴邪却不在,还有什么不明白的?不过就是发出的信息,希望看到的人没看到,不希望看到的人却看到了罢。

有的时候,事情就是这样的,罗珺的心里模模糊糊有了些不合适他身份的想法,或许这就是没缘分,让他事事都天时地利人和一个不占,只能眼睁睁看着满腔深情尽付东流。他苦笑一声,把用锦盒装着的玉珮放在桌上。

“我是不知道你有什么好,明明是个连正经工作都没有的人,你凭什么?”罗珺很少这样说话,这有失教养,但现下吴邪不在,除了张起灵,谁都不在,他也不想忍了。

张起灵却好像没怎么生气,他拿过锦盒打开看了看,说:“你中了毒。”

罗珺:“咳咳咳咳——你说什么?”

“你中了毒。”张起灵用他那黑黢黢的眼睛盯着罗珺,语气也阴沉沉的,“你难道不觉得奇怪么?每天见吴邪的人那么多,就只有你,对他一、见、钟、情。”

罗珺张了张嘴,想要反驳,但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。

张起灵:“这块玉,是我的,它出处诡异,会带些奇怪的作用,你是不是经常把玩它?所以才会中毒。”

罗珺扶住额头,还是不相信:“就算这块玉上有毒,和我喜欢上吴邪有什么关系?你可别告诉我,玉上的毒是情毒。”

张起灵没回答他。

胖子这时候端着烤鸭片卷进来了,见房间里两个人都安稳坐着,没吵没闹,松了口气,搁下盘子就离开了。

刚出炉的烤鸭还冒着汩汩热气,挡在张起灵和罗珺中间,模糊了两人的视线,张起灵先端起筷子,夹了一块吃起来。

而罗珺则是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和反自我怀疑中。他不愿意相信张起灵说的任何一个字,但却很快想起了吴邪身上那些不同寻常的表现。

没错,如张起灵所言,罗珺的确很喜欢这块凤鸣珮。尤其是在他父亲牺牲之后,有很长一段时间,他都是把玉珮贴身戴着。后来成人了,也经常在闲暇时将玉拿出来把玩。那玉珮很有趣,轻轻晃动会发出鸣叫,如果是春夏时节,还能引来附近的鸟儿。饶是罗珺完全不懂古玩,也知道这玉珮绝不简单。

再说吴邪,他的皮肤接近玉质,不是夸张,也不是罗珺情人眼里出西施的美化,因肤质的缘故,让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了将近二十多岁。而且他的体温就正常人来说偏低,低得有些不正常,不像是人,更像是鬼。

这两者联系在一块儿,才让罗珺真的产生了动摇。

难道是真的?因为一块有奇怪作用的玉珮和一个人身上的怪毛病,就能让自己对一个人产生感情?罗珺不想信,但是……他再去看张起灵,发现这人吃得可香了,就他低头沉思这一小会儿,大半盘烤鸭片卷已经不见了踪影。

罗珺:“……”

更加不想相信了。

张起灵半抬眼皮瞟过一眼,又夹起一个片卷,慢条斯理地喂进自己嘴里:“爱信不信。”

“好,那就算是这样。”罗珺深吸一口气,“可是发生了就是发生了,管他什么原因呢!这又有什么关系。”

张起灵手上一顿,暗地里“啧”了一声。

罗珺:“你告诉我这些,是什么目的,我和你都心知肚明。我现在不论前因,只谈当下!据我了解到,有很多人都对吴邪有企图,他自己解决了一部分,但还有很多,是他目前没办法彻底解决的。我现在还在北京的这个位置上,有能力帮他,你呢?你又能做些什么?可别告诉我,就是像上次那样,直接用拳头解决。”

张起灵懒得说话,默默吃着烤鸭。

罗珺很少遇到这样的人,完全没道理可讲,都不给人任何面子的:“而且吴邪的身体绝对是出了问题,他不正常!我可以安排他国内最好的医生,就算是出国也能找到可靠的门路,难道你也可以?”

说到吴邪的身体问题,张起灵才终于有了点反应,他把筷子往桌上一搭,发出“啪”的一声响,闭了闭眼,再看罗珺时,眼神已经完全不同了。

罗珺见过这种眼神,在那些穷凶极恶的亡命之徒眼中,凶恶的杀气犹如化作了实体,可以刺痛人的肉皮。

就在罗珺以为张起灵要暴起杀人的时候,张起灵打开了锦盒,捏出了凤鸣珮。他用两根发丘指将玉夹在指尖,手腕发力一抖,玉珮便发出一阵尖锐的鸣叫,随之又“咔擦”一声脆响,碎裂成了两截。

罗珺:“你、你!”

“如果医生有用,我们会住在福建,而不是北京。”张起灵把碎玉放回去,收到了自己的裤兜里,站起身来,“他的事情,跟你没有关系。回去告诉你爷爷,东西是‘那个人’的,我拿回来了,希望以后再也不见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?你认识我爷爷!”罗珺也跟着站了起来。

张起灵没再理会他,径直下楼出门,一直趴在大门口静候的小满哥盯了罗珺一会儿,才甩着尾巴跟着走。

门外,胖子把打包好的保温盒提给张起灵,错身时小声问:“中毒那事儿,忽悠的吧?”

张起灵:“嗯。”

“就是人算不如天算啊,”胖子感慨,“这都没忽悠走,可见姓罗的对吴邪是真爱啊!”


#突然发现自己的章节号标着标着就错了,题目上应该是跟着总章节的,但是正文应该是小单元的啊!这到底是为什么呢???#

#事实证明,只要咬紧牙关坐在电脑前打开文档,死磕着也能写得出来的,卡文什么的,都是因为懒#

#可是我就是懒啊_(:з」∠)_#

#通贩:《列车号PX817》 (《嫁不出去》+《夺神》+《把持不住》)#

评论 ( 66 )
热度 ( 74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_theres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