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邪/莫毛/影日/盗笔剑三运动番❤废柴文手/混乱邪恶触手系/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

咸鱼传(34)

(14)

这枚凤纹玉珮,是寄存在罗家的,更准确来说,是寄存在罗老爷子手上,罗珺能拿出来看,能给别人拍照片,甚至戴在身上几天把玩一番,却没有能决定它去留的资格。

吴邪说玉是他的就是他的?怎么可能。罗珺查过吴邪家的三代人,根本没有可以和当时的穆指导员扯上半毛钱关系的可能性。不过,还是要看吴邪要这块玉是做什么的,如果仅仅是因为喜欢,收藏个一两年把玩,罗珺咬咬牙,还是能应下。大不了就是被爷爷打一顿,他还挨得住。

罗珺强行无视了张起灵,对吴邪说:“吴邪,你要知道,我这种人,最忌讳说虚话。”他这样一说,笑了笑,便又转移了话题,“玉的事情,还是要我爷爷才能做得了主,不过,如果你真的很喜欢的话,我可以借给你玩两年。”

吴邪摇摇头:“我不是喜欢,我是要收回来。”

罗珺看了吴邪一会儿,然后低下头,有些无奈地叹气:“真的不可能。你们没办法见到我爷爷,只要他不说话,玉就不可能给你。”

此事无解。吴邪拉了拉张起灵的手,耸了耸肩,站起身就准备走了。

当初收到凤鸣珮的消息时,只知道是在高官手中,没成想里面还有这样的内情。罗珺身份白是白,说起话来也舒服,可惜他做不了主。

看来这个事要另做打算了。就看是用什么手段。

吴邪和张起灵离开了酒吧,黎簇三人稍迟半步,也离开了。一行人开着车,先把吴邪两人送回四合院。

路上,黎簇就问:“老大,现在怎么办?”

吴邪闭着眼睛靠在张起灵肩上假寐,慢吞吞地回答:“罗老爷子,我们是铁定见不着的,要让他们相信那块玉属于张家,非常难。而且光是凭姓罗的说的那些话,也不能确定那男人就是张家人,说不定是哪个路人甲机缘巧合收了张家人的尸,捡到了那块玉。”

黎簇可不信吴邪没有确定:“我倒是觉得,那个人肯定就是!除了张老大家的那些人,还会有谁这么古古怪怪的?”

张富贵怂怂的伸了伸脖子,嘟囔了一句:“我啊,我一丁点都不古怪。”

张起灵:“闭嘴。”

张富贵:“哦……”

“其实有个办法。”开着车的苏万突然开口,“那个指导员会保密,很可能是知道她丈夫的身份背景的,那么,她的孩子身上,也很可能有张家人都有的特征。”

吴邪睁开眼睛,瞄了沉迷刷朋友圈的黎簇一眼:“黎簇啊,你听听,万万多聪明,你呀,坐在那儿就跟个棒槌一样,也不知道动动脑子。什么事情,都是能靠猜?靠直觉的么?”

黎簇嘿嘿直笑:“我嘛,就是武力输出嘛!再说了,和老大你在一块儿,还需要我动什么脑子。”

吴邪凉凉地说:“那要是我不在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张起灵一手捏住吴邪的脸颊,不让他再说下去了:“你也闭嘴。”

吴邪:“……哼!”

黎簇又嘻嘻嘻地笑:“姓罗的说过,他们找到过那个孩子,如果特征真的有,我们用这个作为证据就可以了。见不到罗老爷子,请姓罗的代为传个话,还是可以的吧?”

吴邪嗯了一声,又靠回张起灵肩上,慢慢就真的睡着了。

最后到了家门口,张起灵不舍得把人叫醒,干脆就把人抱着下车回家。

车里还剩下三个人。

张富贵看了眼自家族长的背影,又揣着手缩回去:“族长今天什么意思,好怪。”

苏万趴在方向盘上,从口袋里掏出烟,叼了一根在嘴里,还懒得自己动手点,用眼神让黎簇帮他点火:“这大概就是世外高人入世之后的悲哀吧,社会真是肮脏啊——”

张富贵:“哈?你说的啥子意思?”

黎簇:“张起灵倒是想杀人,但是他能吗?”

张富贵:“……”

张富贵:“那个……吴邪他到底是怎么了?那个当官的说要给他请医生,咋个回事?他是不是得了血液病咯,上次在我老家的山洞里,我看见过,他的血……”

黎簇从兜里拿出一把枪,枪口对着张富贵的脑门,笑嘻嘻地说:“不该问的别问知道吗?富贵兄弟,被我一枪通了脑门还是轻松的,你可别落在张起灵手里。上次那个姓郑的死胖子,你肯定不想知道他现在成什么狗样了。”

张富贵翻了个白眼。

黎簇用枪——给苏万把烟点上,完了还装模作样吹了吹“枪”口。

四合院里。

小满哥看到张起灵抱着吴邪侧身进门,跑过去帮他把门关上,然后才进了里间去睡觉。

这房子在不开灯的时候,还是挺阴森的。吴邪当初买它也是巧,据说这个四合院曾经有过不好的传闻,鬼鬼怪怪的,加上天文数字般的价格,所以才留到了吴邪来买。

通往大卧室的走廊安了灯,但是张起灵抱着吴邪,也没有多余的手去开,就完全摸着黑走进去。到了卧室里,把吴邪安稳的放在了床上,才扭开了床头的壁灯,也不敢开得太亮,只借着一点浅浅的暖黄光线,看着吴邪的睡脸。看他眉头皱着,就伸出手去摸了摸。

吴邪眉头一抖,迷瞪着眼醒了,就看到张起灵坐在床边,而他自己已经躺平在了床中间。

“小哥……你抱我回来的啊?”

“你在车上睡着了。”

吴邪还晕着,抬手用手背蹭了下张起灵的下巴,慢慢说:“今天出了汗了,去洗个澡再来睡,床单才换了两天……”

张起灵点了点头,帮吴邪搭好被子,起身去浴室洗澡。

十几分钟后,吴邪觉得身侧一沉,眯着眼一看,看到一个裸男。

吴邪:“……”

【拉灯】

第二天一大早,吴邪趴在被子里,给罗珺发了条信息。那边没有马上回复,多半是去沟通了。

吴邪把手机往枕头底下一塞,仰起头喊:“小哥!”

他以为张起灵去了外间,谁知道这人的声音就在耳边响起来。

张起灵搬了把椅子坐在床边,一手举着哑铃,一手拿着手机在看什么,听见吴邪叫他,就把哑铃放下去,伸手在吴邪头上呼噜了一把。

吴邪把头上的手抓下来捏住:“我还以为你去了外面呢。都怪你,腰疼!今天不用出门了!”

张起灵也把手机信息回复完,脱了外套,重新躺回床上,和吴邪一起窝进被子里:“那就不出门,我陪你睡。”


#拉灯部分……以后再说吧#

#通贩:《列车号PX817》 (《嫁不出去》+《夺神》+《把持不住》)#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71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_theres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