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邪/莫毛/影日/盗笔剑三运动番❤废柴文手/混乱邪恶触手系/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

【瓶邪知乎体】与名副其实的人以及表里不一的人做朋友分别是什么体验?

**本来是要作1w粉纪念的,结果工作了拖了太久,现在解放了干脆作结婚纪念日贺文吧

**瞎写知乎体,没什么逻辑,OOC

**ok?

 

与名副其实的人以及表里不一的人做朋友分别是什么体验?

如题。

 

雨村妇女主任,泡脚办卡,打八八折

xxx,XXXXXX,XxXxX 等人赞同

 

这个问题由胖爷我来回答,可算是太对头了!

我一铁哥们,过命兄弟,大名保密,外号是跟着他大名来的,叫做天真。大家领会一下精神,就是和这个名字,名副其实的。然后呢,是我另一个老铁,外号是天真给他取的,叫做闷油瓶,一样,也是领会一下精神。

天真这小子,是真的纯,我刚遇见他的时候,脑筋特别直,都二十五六岁了,还跟小初高的学生似的,没有半点心机。他被自己家里的老狐狸亲叔叔骗得团团转,典型的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。他也不多话,就是脸色特别浅,一下子就能看出他在想什么。

闷油瓶小哥呢,也是在那时候一起遇见的,表面上看起来很安静很低调。后来咱们一起搞事情,他又特别给力,是三个人里头的主力输出,非常可靠啊。而且这人长得特别周正,帅吧,还不是那种带邪气的帅,只看他平日说话做事的风格,就会觉得这人非常正派。可是实际上,闷哥非常社会和霸道,心眼还多得跟马蜂窝似的,大大的坏,表里完全不一致!

应那句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吧,这个表达可能有点不太贴切,天真也是个爷们儿,总之就还是领会下精神。天真特别爱我们闷哥,他俩是一对小情侣,特别黏糊,胖爷我就是等腰铁三角里头离得最远的那个角。

我们三个相遇是十多年前的事,这十多年的时间里,发生了不少大事儿,有句话怎么说来着?时光能把人变得面目全非是吧?可是天真这小子愣就是没变,还是那么天真。

前些日子,天真的老叔给他来了条短信,勾着他出远门去找人。家里头还种着好些菜,养着三条狗和不少鸡,必须留个人守门,所以最后就是我跟着天真去,闷哥留在家里。

结果闷哥跟着我们的脚后跟出来了。

找人这事儿比较复杂,天真虽然纯,但是脑袋瓜子特聪明,几个弯弯绕都被他搞明白了。就是扛不住他这个身体素质实在是跟不上,半路就要歇菜。这时候,我们闷哥闪亮登场,还装作是我半路上打电话喊来的,天真也还真的信了!他那么聪明,就没发现这人出现的速度未必快了点儿吧!而且胖爷我打电话的时候,都还不知道目的地在哪儿,告诉闷同志的是上一个落脚点,他是长了天眼,才能这么前后脚出来英雄救美啊!

但是算了算了,看天真见了老公那副美滋滋的样儿,我也就懒得多这句嘴。

后来就顺理成章一块儿去到最后一个地方,天真另一个亲叔还给咱们请了个技术工帮忙。那个技术工比我们三个都年轻,还是闷小哥的脑残粉丝,见了偶像特别激动。天真把闷哥看得严,这时候就醋了,脸拉了一路,车子里那酸味大得哟,吃饺子都不用蘸醋。技术工小孩儿坐副驾驶,他们两口子坐在后座,闷哥靠着窗子,天真就在中间用身子挡着他,不让那小孩儿看。

天真是完全没发现啊,真不愿意让别人打扰,闷哥一个眼神过去就能杀退对面千军万马,他这么不遮不挡大大方方让人偷窥,还不就是想看天真吃醋嘛!不过闷哥这个分寸把握得好,让天真吃了醋,又不让他真的受委屈。

心机深啊……

野外寻人还是有点儿危险,天真体质邪乎,容易出事儿,闷哥就一直护着他。但是他护就护吧,还老是趁机揩油吃豆腐。胖爷我就不是很理解了,他们在一起这么久了,只要不是有事情分开行动,都是黏黏糊糊贴在一块儿的,还没摸好抱好,干正事儿也要见缝插针的?

我那时候开了个小差,想起早十来年前吧,天真和闷油瓶还不是两口子的时候,闷哥就会这么找准时机,正大光明地吃天真豆腐。这手段,胖爷我真的是佩服得不行!

到了最后,天真他叔出来,告诉天真找人这事儿是他安排的,就是让天真出来兜个风。

所以说,天真这是又被亲叔叔骗了一回。算起来,他被人骗真的不知道多少回了,哪怕知道真相之后再淡定,上了当就是上了当啊,唉……我都心疼。

至于闷哥事先知道不知道老叔是骗人的,胖爷我倾向于他知道,瞒着天真不说就是TM为了他好。这人心眼一多,就容易坏,自己的小媳妇儿呢,也老爱变着方儿逗,回头把人得罪了再去哄,享受那个什么,情趣?

所以说和这种人谈恋爱吧,就是事儿多,胖爷我只是个围观的兄弟,平时也觉得心累。

也就只有天真这种又纯又轴的,才爱闷小哥爱得要死。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胖爷我狗粮确实吃得多,不过这里头也不全是因为闷油瓶小哥套路多,他套路多是多,但是也不容易被直接看出来,都藏得特别深。我能看得出来的也就只有几回,更多的估计是他们私底下的小情趣了,得问天真本人才能知道详情哈。

但是天真这头就不一样了,他特直接,表现得特明显。我们三个搬到农村里住着度假,才来没几天,全村老老小小就都知道闷哥是他的人了。他没有特意明说过,在外头注意了之后也不卿卿我我,但是架不住有时候忘了,没注意啊!

就拿我们第二天去小卖部买东西这事儿来说。

刚到新地方,东西缺得多也就买得多,闷哥力气最大又心疼天真,就搬得最多,天真拿得少,一路上就跟在闷哥旁边走,有时候看他出汗了,就拿纸给他擦擦。可是擦汗就擦汗吧,擦完了他还老是要亲人家一口。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养成的这个习惯,反正一看就是惯性动作,特别顺溜,做完他自己都没发觉。一路上能看见的村民都看见了,也不知道这些朴实的农村劳动人民会不会觉着辣眼睛……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腹黑这个词儿用得好啊!

这闷小哥吧,家族背景大,他又是家族的头儿,说一不二的那种,本事还足,长得又一脸正气,可不是骗人一骗一个准?天真确实没少被他糊弄,可是被骗了又不长记性,后头该上当照样上当。

天真有个特点,就是心软,尤其是对他的闷老公,那是特别心疼的。所以闷哥就经常装可怜装无辜,我有时候还会帮他背锅……这要不是真的过命兄弟,胖爷我非得揍他丫的。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嗨!他这坏可不是人品坏啊,咱闷哥可是个大好人。

这表里不一虽说是个贬义词,但是放在闷哥这儿可就是字面意思,说个实话我也不是什么文化人,说话不怎么讲究,但绝不是贬他啊!他属于看着是个什么样儿,其实不是真的,得和他深交了才能真的懂这人的类型。

当然了,一般人也没机会和他深交,他性子冷,最爱天真,天真和谁有交情,他也就和谁来往着。我是一开始就和他俩掺和在一起,时间长了经的事儿也多,所以才算两边的交情。

闷哥机关算尽,也多半是为了天真,再要不然就是做正经的大事。不过要是有人冒犯了咱们,他肯定是要找回场子的,这个没得转圜余地,闷哥这方面的心眼儿还真的不大。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他俩闹矛盾,怎么可能不闹矛盾,天底下没哪儿的两口子从来不吵嘴的,也还真的是和他们一个天真得名副其实,一个看着正派老实其实一肚子弯弯绕,有那么些关系。

天真自己天真吧,就不太喜欢心机这个东西。他被亲叔叔亲老公骗骗,还能受得了,毕竟都是为了他好,当时有什么不痛快,之后多想想也就想通了。可是好些外人也骗过他,这TM就不能忍了。

所以跟他耍心机,就特招他厌。闷哥的小手段要是不给他发现了还好,发现了,那肯定是要先吵,闹过了要么自己想通,要么就是被闷哥哄回来。

不过他们那些吵嘴,在胖爷我看来,完全就是打情骂俏嘛,一点都不凶。

哦对了,忘记说天真是杭州人,一激动就容易冒杭话,听着跟唱歌一样,特好玩儿特有意思!说不定闷油瓶同志爱逗他,就是为了听他这么说话。

嘿?胖爷我是不是又发现了一个闷哥的小心机?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照片可不能放,闷哥太帅了,怕是小姑娘们一看就要迷上,咱可不能给兄弟添堵。天真十多年前是小帅哥,现在是中年帅哥,也差不到哪儿去。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没障碍啊,完全没障碍。

胖爷跟他们一起经的大事多了,是看着他们怎么走过来的,是兄弟就是兄弟,怎么可能因为喜欢男人就不待见了是吧?往俗了说,他们在一起也没碍着我什么事儿啊。

……也不是,我想了想,有时候还是碍事的。胖爷我根正苗红的直男,老看他们两口子秀恩爱……

算了算了,这么多年了,我也习惯了。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行!祝他们百年好合这话漂亮,我回头就告诉他们。

 那这就不说了,有机会再聊着。


#靠……晚了……结婚纪念日错过了……#

#通贩:《列车号PX817》 (《嫁不出去》+《夺神》+《把持不住》,也就最后十来本了)#


评论 ( 42 )
热度 ( 2529 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_theres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