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邪/莫毛/影日/盗笔剑三运动番❤废柴文手/混乱邪恶触手系/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

咸鱼传(24)

(4)

罗珺时间很紧,从办公室绕了一路拿资料,更是把时间压缩到了一个极致,他没有办法,只好打破自己在乘车时不看文件的原则,迅速把吴邪的资料浏览一遍。

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,罗珺的速读能力相当变态,他一下就抓住好几个重要的信息点,却唯独漏了一个基础信息。临近会议场,他才反应过来,下意识就要转身回车上,被秘书拦了下来。

秘书:“书记,你马上要开会了。”

罗珺:“我很快就回来,只是去确认一下。”

秘书当然不会同意,他们的工作从来没有弹性:“书记,你需要确认什么信息?我手机上存有电子档。”

罗珺:“你帮我看一下吴邪的出生年月。”

秘书没想到罗珺只是要看这个,立刻翻开手机里的文档,文件最开头就是吴邪户籍信息的电子档,上面清晰的显示着,出生于1977年3月5日。秘书是了解罗珺的能力的人,不敢相信他居然会漏看这样一个基础信息。但是罗珺要求确认,他也就照做。

罗珺一听这个日期,脚步一停,整个人懵在原地。他不可思议地看向秘书,问:“你确定不是1997年?”

秘书眉头一皱:“书记?如果是九七年生,今年只有二十一岁,这个人已经四十一岁了,怎么可能会看不出来呢?”

“对,四十一岁和二十一岁,再怎么保养,也不可能完全搞错。”罗珺脸色慢慢变得更差了。

从之前在商场看到吴邪和另一个男人牵手开始,罗珺的脸色就不怎么好看,这时候知道了吴邪的真实年龄,让他不可抑制地想起了老爷子说的事,心情越发沉重起来。

罗珺:“之前在商场,我们遇见的那个人,你应该看清了他的样子吧?”

秘书称是。

“他就是这个应该四十一岁了的吴邪。”

秘书张了张嘴,有些迟疑地说:“他是演员?”

普通人怎么做保养,二十岁的年龄也会有痕迹,但是传说中那些拥有“不老容颜”的演员明星就不一样,似乎他们的美容师都来自另一个世界,区区二十岁的痕迹,也能够掩盖。

罗珺嘴角一抽:“瞎说!他是个古董商。”

话题到这里即止,他们两个再怎么讨论猜测,也都是没有意义的。

吴邪的官方资料就摆在那里,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,一眼睛就能发现。罗珺一开始之所以忽略了吴邪的年龄,是因为这个人的活跃时期也就是2010年之后,之前平平无奇,就是普通的升学、乘车旅行的记录,被他一扫而过筛掉了。而在2010年后,吴邪开始有发表文章和摄影作品的经历,这也是并不完全依赖于年龄的行为,直到17年之后,他的古董产业才突然爆发式兴起。

罗珺的本科就是在浙大,他记住了这点,本来是打算拿来做个线,好拉近关系,但是想着想着,突然想起吴邪的毕业年份,似乎有点不对劲,进而才回想起被自己筛掉了的基本信息。

难道说,吴邪真的和老爷子说的那个不老怪物有关系?亦或者往最坏处想,吴邪就是那个怪物?

这恐怕是罗珺经历的最漫不经心,又最全神贯注的一场会议了。

两天后,罗珺通知整个部门正式放假,而他自己则是第一时间去了彩云阁。

彩云阁已经歇业了,不过胖子就住在店铺的楼上,罗珺一去,他立刻出来接人。

对于大人物会主动上门,胖子很是惊讶,他把人请进了门,因为服务员都放假了,所以自己给客人泡了壶茶。

罗珺仍是接了茶却不喝,开门见山就问:“我这次来,是想约吴邪出来见个面,因为是正式的邀约,所以不好用微信直接说,王老板,能不能请您给传个信儿?”

胖子本来是想一口答应,但他在一瞬间,突然想起了自己之前隐隐的一些感觉,话在肚子里绕了几个来回,最后说:“他最近也是忙着准备年货呢!嗨,大过年嘛,家家都是这样,要不这么着,我先知会他一句,咱们把时间约在年后,怎么样?”

罗珺不是很满意这样的回答:“我的时间不多啊,本来我们这些人,春节就是不能放松的。”

胖子当然知道,不就是因为他们春节不放松,搞得他春节必须放松吗?只是内心怎么嫌弃,面子上是半点儿不敢表露,于是先推说:“要不然,我先问问帮你打听打听吴邪家里的安排?”

罗珺点头:“行。”

胖子就马上低头给张起灵发信息,告诉他有个高富帅要正式约见吴邪,看他同不同意。

消息发出去没多久就得到了回复,胖子觉得有些不妙,一看下来,果然那一头并不是张起灵,而就是吴邪本人。

吴邪一看胖子的描述,就知道是罗珺要见他,虽然不清楚这个人为什么不直接联系他本人,但是邀约他肯定是要答应的,二话不说就定了当天的晚饭。

胖子:“……”

他暗道要糟,对着一直看向这边的罗珺嘿嘿一笑,告诉了他吴邪定下的时间地点。

罗珺要办的事就已经办好了,对着胖子说了两句客套寒暄,便告辞走人。

罗珺才刚三十岁,位置已经不低了,他的个人能力固然极强,家世背景也够给力,但要说没有一点揣摩人心的本事,想要升到这个高度也是不可能的。在系统中浸淫愈久,察言观色的能力也就愈强。刚刚王胖子那一瞬间迟疑的反应,已经给了他许多信息。

首先,吴邪“家里有人”,而且这个人对吴邪和王胖子都具有约束性。王胖子所谓的“问吴邪家里的安排”,其实是在请示那个人。

其次,就是这个人和吴邪的关系可能很亲密。就王胖子看到回复时的微表情来猜测,回复他消息的人一定是出乎他的意料,打破了他的预计,从结果来看,很有可能是吴邪本人回复,在现在这个极其重视个人隐私的时代,能够随意用别人的手机和通讯账号发消息,还不怕别人发现的,多半是关系非常亲近了。

罗珺始终是用了不够肯定的字眼去描述他的猜测,他还不愿意去接受一个自己不想承认的事实——吴邪已经有主了。

只是不论如何,他都要去见这一面。

休息的这两天以来,罗珺没有踏出家门一步,他把自己关在书房里,疯狂的用自己能够使用权限搜集所有关于吴邪这个人的蛛丝马迹。他找到了很多信息,绝大多数看起来都是没有用的,但也被他仔细整理,最后统合起来,竟然真的被他查到了一点蛛丝马迹。

一见钟情是非常不靠谱的玩意儿。

罗珺自己也觉得这种行为很不正常,甚至他之后做出的所有决定都是不正常的,简直是一场疯狂的博弈。他已经有足够的理由怀疑,吴邪其实在经营一股违法犯罪势力,但是却丝毫没有将这个人绳之以法的念头,第一时间,竟然是消除了自己好不容易找出来的所有的线索痕迹。

这是极度违反罗珺原则的行为,违背了他坚守了十多年的人生准则。

一定要正式和吴邪谈一谈,要把真相都问明白,不能再有无意义的调侃和玩笑。他已经准备要用自己的资历和前途,在吴邪东窗事发的那一日将人保下来。他要用最有力的手段把吴邪搞到手。

不能说是威胁,选择权还是在吴邪手上,把筹码摆在明面上已经用尽了罗珺的颜面,他的教养告诉他,所能做的,就只能到这里。

那一头,吴邪用张起灵的手机回了胖子消息,转就头对着里屋喊:“小哥!别做了,我们晚上出去吃饭,你把小满哥的肉先放在盆里。哦对了,就穿新买的皮衣!”


#情敌专场,罗先生也是厉害了!#

#三叔这两次的更新,可以啊……#

#通贩:《列车号PX817》 (《嫁不出去》+《夺神》+《把持不住》)#

评论 ( 49 )
热度 ( 85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_theres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