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邪/莫毛/影日/盗笔剑三运动番❤废柴文手/混乱邪恶触手系/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

咸鱼传(23)

(3)

越近年关,北京城下起了大雪。

小满哥刚来北京时,也是冬天,隔几日就要下一场雪,不论是杭州还是长沙,都是没法比的。它不太适应,就整日伏趴在吴邪的棉拖鞋上,因为吴邪越来越受不了冷,他所在的地方,总归会是那一片最暖和的位置。

后来罗珺确实给吴邪发了玉的照片——是一块雕工极其精湛的玉珮,质地水种飘紫,凤纹,上下两头各有穿孔,可供穿绳佩戴。

吴邪将照片放大打印了出来,戴着眼镜仔细看,张起灵就还是躺在他旁边,只不过是把脑袋搁在吴邪腿上罢了。

吴邪:“小哥你看,这种镂空的纹路,是不是就会导致它最后可以发出声音?”

张起灵:“唔……”

吴邪:“凭借气流通过发声,产生的震动也是不小的,我发现有些地方已经被磨得非常薄了,恐怕发得几次声,就会被震碎。这种玉质偏硬而脆,韧性不够啊……小哥?”

张起灵把脸埋在吴邪的小肚子上,闷闷的说:“出去找胖子。”

吴邪捋了捋他的头发,“嗯”了一声,又突然想起来,他这几天确实是忘记了一件大事。

“小哥,你头发要剪了,还有,说好的跟我上街去买衣服。这都快要过年了,再不去,好些店都要关门了。”

张起灵睁开眼,盯着吴邪的小肚子发了会儿呆,然后才下定决心坐起身,把被揉得乱七八糟的头发用手指往后随意一梳,说:“去,走。”

吴邪偏头看了看:“先剪头发,发型好了再买衣服,才更好看效果。你等着,我进去拿个围垫。”

等吴邪进去,张起灵拿出手机,看王胖子给他发来的还未来得及读的新消息。

把玉打碎不难,把玉磨碎也不难,难的是要避过吴邪。胖子的想法很简单,吴邪心大,到了手的东西就不会再在意了,他先请个手艺老道的玉匠师傅,照着鱼纹玉玦做出一对假的出来,然后请行内的人做旧,尽量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。吴邪对于玉并不算专精,只要仿造够给力,应该不会被发现。

鱼纹玉玦本身样式简单,手快的玉匠师傅一个工作日就能搞定,现在正是到了要找人做旧的环节。胖子正在为此事犯愁,因为现在快要过年了,社会安全监控力度加强,这一行也就开始歇业,他能联系到的行内人,短时间内都没有空接这个活儿。

张起灵并不意外,他想了想,回复胖子:下次聚餐把吴邪灌醉,我来。

胖子那头秒回了一排省略号,随后发了个OK的手势。

吴邪给张起灵剪头发,动剪刀的这个过程非常短暂,十来分钟就搞定了,就是事前准备工具,事后打扫卫生的时间长了点。他终于把事情都做完了,出来看张起灵,正仰靠在沙发上看天花板。

“脖子里面有碎头发没?”

张起灵摇了摇头。

吴邪拿过沙发上的羽绒服走向后堂大门:“那就走吧。”

两个人挤在窄门口换鞋。吴邪原想撑着墙,但是又觉得墙面不干净,最后扶着张起灵的肩膀,才把鞋换好。再去看张起灵,发现他动作倒是快,一副等他换好鞋子等了许久的表情。

吴邪没好气地瞪了张起灵一眼,绕着他的脖子把人拉到自己近前,在刚剪出来的额头上亲了一口,然后回头冲里屋喊:“小满哥?出门逛街吗?”

里头一点动静都没有。

吴邪:“简直跟你一模一样,懒!”

后堂小门外的小巷子没人铲雪,路过的行人也少,地面白花花一片。吴邪出去踩了一脚,就制止了张起灵打开自行车锁的动作。雪有些厚,就算这闷油瓶敢骑,他还不敢坐呢。

于是就改成滴滴打车。

到了商场门口一下车,吴邪就拉起张起灵向室内冲,进了大门感觉到了暖气,才缓下一口气。

“吴邪?”

吴邪一扭头,就看到罗珺和他的秘书就站在前方,两个人手里都提了不少东西,似乎是已经采购完毕,准备回去了。

“真是巧啊!”吴邪解下围巾,让张起灵帮自己拿着,跟罗珺握手,“那天之后,也没机会再见,大忙人啊!”

罗珺不着痕迹地看了眼吴邪身后的张起灵,但也没分心,解释说:“唉,工作性质如此,我也没有办法啊,要是再等两天还不放假,我还打算去切了办公室的电闸呢!”

吴邪一笑:“切电闸可能还不够有效,你试试断暖气啊?”

“哈哈,我怎么没想到,确实是好主意,下次被逼急了,一定就这么干!”

两句寒暄说完,秘书先小声提醒了一句,罗珺再次面露尴尬。

吴邪一下子就看明白了,侧身让开:“你有事就先忙吧,不用管我,我和伴儿一起来的,不缺人手搬东西。”

这话中并没有客套,听着就觉得亲近,罗珺心里就挺高兴的。但他走了两步,鬼使神差一般回头看了眼——就看见吴邪牵住了另一个男人的手,两个人也不知道避讳,就那么走到电梯上去了。

罗珺一下子就脸黑了,问秘书:“两天前让你查的资料,有没有结果?”

秘书快速回答:“有了,纸质材料放在您办公桌左手第一层抽屉,电子档发给了您的四号邮箱。”

罗珺点点头,和秘书一起快速去停车场取了车,直奔办公室。

但不管罗珺这头如何煎熬,吴邪还是只专心给张起灵挑厚实的冬衣。

两个人在男装区逛了一整个大圈,最后吴邪还是定下了要买第一次看到的,一件带兜帽的黑色修身款小羊皮外套,内层是绵羊毛,据说是保暖效果不错,但主要是模特穿着很帅。

张起灵也没有什么意见,他一直是吴邪买什么就穿什么,上不上街其实无所谓。最好是不用逛的,商场这种地方他还是不太喜欢,不如在家里和小满哥一起等吴邪回来。

吴邪把挑好的衣服往张起灵手里一塞:“去试试看,大小合不合身,你肩膀比别人宽,按身高挑尺寸不准。上次让你来你不来,买的风衣就小了,我穿又不好看,胖子也装不下,尽浪费!”

张起灵:“嗯……可以改改大小。”

吴邪没忍住笑了:“小哥,你当现在什么年代了?衣服都是有版型的,随随便便改了,那我还买衣服干嘛?我直接找个老裁缝量身做不就行了。行了,你就别想歪主意了,家里这些事归我管,你得听我的。快快快别啰嗦,别想转移我注意力,去试衣服去!”

张起灵无言以对,默默去了换衣间。

出来的时候,吴邪和导购都是眼前一亮。

张起灵这个人,不能打扮,一打扮就太好看了。

吴邪摸出手机对着他拍了张照,加了滤镜发去了朋友圈,然后对导购说:“记账,瑞恩·罗洽德拍卖行解董。”

导购笑着问:“那帅哥是直接把衣服穿走吗?”

吴邪考虑了一秒,想着张起灵原来那件外套是真的不行了,干脆说:“就这么穿着吧,皮外套也不用过水,请你给他把吊牌摘了。”

半分钟后,舒舒服服瘫坐在沙发上,边啃鸭脖边看偶像剧的解雨臣收到一条短信,通知他多了一份四位数的记账账单,请他于规定时间内付清。

#解语花呗#

#吹一波老张的小白脸!#

#通贩:《列车号PX817》 (《嫁不出去》+《夺神》+《把持不住》)#

评论 ( 59 )
热度 ( 946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_theres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