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邪/莫毛/影日/盗笔剑三运动番❤废柴文手/混乱邪恶触手系/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

咸鱼传(18)

(18)

张富贵的那块银笼玉,吴邪是志在必得的,他现在的财务账目由王盟那一条线管着,几年起起落落积攒下来,几乎成了一串没有了意义的数字。说给二十万,也不过是张口一说,真要算账就要去杭州。

吴邪不管钱,所以他没钱。但是这残酷的现实是不会告诉张富贵的,不过是满口答应了,诓到人再说。

黎簇听了他们的话,知道了个大概,对不知内里真相的张富贵颇有些同情,一时间就回想起了自己多年前的悲惨经历。

这里迁坟规矩多,立即动身回去已经是不行了,可是两头总要有人坐镇。照黎簇和张起灵的想法,自然是要吴邪先回北京,留下黎簇在贵州,把余下的事处理完。可是吴邪不答应,他困在北京的破四合院里好几个月,好不容易出来走动走动,就这么回去了,肯定是不甘心的。

“没听见郑胖子说的?”吴邪似笑非笑,“要是再不出来露个面,别人以为吴邪已经死了。”

张起灵眉一皱,沉声道:“别乱说话。”

张富贵不明白里头的原由,却也是个很讲究忌讳的人,连忙跟着张起灵说:“呸呸呸!这种话可不能说的!”

吴邪笑着斜了他一眼,下了结论:“总之这次就黎簇先回去,我这边呢,有小哥在,绝对不会出事的。”

在场的伙计们自然是懂的,只是想要看看那一位却又不敢,东家今非昔比,那位不过是看起来四平八稳,可是谁不知道他一点就能炸?这回郑胖子踢到了铁板,被带去长沙还不知道会被二爷怎么炮制。但落到二爷手上,到底还是比落到那位手上要好,至少二爷现在已经不杀人了。

张富贵不知道其中弯弯绕绕,但也已经看出来了这个“张坤”的牛逼之处,想着这也是他自己老爹亲爷的坟,要动的话,至少他是得留下来的。

哪知道下一刻就听到吴邪就说:“鸭梨就把小富贵也顺便稍一路,从杭州绕一圈吧。”

张富贵:“我不!我也留下来!以后我再去那什么杭州西湖!”

吴邪:“哦?这可是你自己说的?以后可别后悔。”

张富贵一听还有转圜的余地,想也不想就斩钉截铁:“不后悔!”

——虽然后来知道了吴家的财务系统,他深深的后悔了一把。

不过那都是以后的事了。

只说现在,张富贵如愿留了下来,黎簇没了任务,只带了几个人走,剩下的伙计都留在寨子里,白天睡觉晚上开工,用了三天,把张富贵老爹和爷爷的墓整理完毕。

最后就剩下傩娘蛊尸的坟冢了。

这坟冢有些棘手。

它严格来讲都不是一间墓穴,而是完全借着地利当作的“墓”,其实就是个地下溶洞,里面地形之复杂,环境之恶劣,简直难以用语言描述。最靠近外界的位置,如张起灵所说,是几百年前的那位张家人为防止意外,清理过后人工造假出来的钟乳石林。这个工程不小,想必是花费了他一些时间的,而在这段时间中,就发生了他与傩娘的事,于是工程半途而废,内里依旧的是天然且易碎的钟乳石了。

受过五酷刑后,那位张家人就失去了大部分的行动能力,他能带着傩娘的尸体入山,多半还是受了其他有些善心的人的帮助。可以猜测他当时是打算将傩娘与自己的任务目标血玉髓石放在一起,如此一来,只要张家还想要这块血玉髓,就会再派人过来,看到他的尸体或者他留下的信物,就一定会把傩娘带回张家安葬的。

想法是不错的,只是没想到傩娘最终尸变,而他又没有了战斗力,最后死在心爱的人手里。蛊尸是没有思维的,至于为什么最后两人的尸体会成现在这幅纠缠不分的模样,就真的不得而知了。

吴邪将这些分析,掺加上了自己的脑补,一并讲给众伙计听。

黎簇之前进去的那条路已经坍塌,现在就还有他们逃命出来新开的路可以用。但是那条路开得匆忙,必须要先加固,而且周边环境也要重新考虑,制定一个相对周密而又避人耳目的搬运路线。

“好在溶洞里也不是完全抓瞎。”吴邪在纸上画出那个能把张富贵吓个半死的图腾笑脸,“看到这个标志,就代表这条路是相通的,最差不过是绕一些远路。进去之后保持安静,千万不能走散了,否则洞势复杂,我怕你们还没绕出来,就已经饿死在里头。”

溶洞内部结构复杂,一一走过绝无可能,但这溶洞作了冢,不理一理,总怕会有错漏,还要累得以后劳心劳力再来探二道功夫。这溶洞冢到底是张家人为了自己最心爱的新妻所造,肯定留了东西作陪,不管会是什么,哪怕只是一把匕首,吴邪也要带走。

下去的事,就要交给张起灵了,吴邪虽然想去,但他自己也明白,张起灵绝不会允许。他带着小满哥,与张富贵留在寨子里,只给张起灵一个晚上的时间。

张起灵:“够了,你早点睡觉。”

吴邪点点头,又往张起灵的口袋里塞了一把巧克力一把牛轧糖:“饿了就吃,别扛着,有什么不对就跑,也别扛。”

张起灵很听话地点了点头。

吴邪拨了拨他的刘海:“你这头发是真的太长了,回来了我给你剪了吧。身上这件皮衣也旧了,”他拎起已经有了破损的衣角,“早就说要带你上街去买新的,总也不去,这次不行了,回来我就给你把这件破衣服丢掉,看你不买新的穿什么!”

这回张起灵没答应,他是真的不爱上街:“不去。我穿你的。”

吴邪气得笑了:“不给你穿,光膀子吧你!”

张起灵默了一会儿,终于妥协:“只去一家。”

“只去一家——商业大楼,”吴邪不想跟他讨价还价,“你别想了,要买的东西多着呢。”

他们两个人站在院子门口说话,其他的伙计都安静如鸡地等着,偏偏张富贵没长眼,不耐烦地说了句:“一个晚上就回来了,怎的就有那么多话要说了?赶紧走了,回来的还早些呢!”

面朝张富贵的一个伙计给他翻了老大一个白眼,干脆扯着同伴走了。

吴邪也是这段时间念叨惯了,说着说着有些停不住,张富贵一提醒,他也就不说了,推了推张起灵的肩:“走走走,快去快回。”

张起灵看了看他,低声“嗯”了一声。

吴邪:“行了别看了。”

张起灵:“嗯。”

张富贵:“……”

张起灵终于不看了,转身快步跟上前头的伙计。

吴邪看着他的背影,眨了眨眼,张富贵以为他终于愿意进屋,却又听到他喊:“小哥!”

张起灵停下来,回过头看他。

“没事,你去吧。”

张富贵:“……”

下地的人终于走了。吴邪和张富贵回了屋,围着火坑坐着,小满哥趴在吴邪对面,盯着火堆里的一个橘子目不转睛。

两个人起先都不说话,屋里只偶尔响起木材燃烧的哔啵声,过了会儿,小满哥突然耸着鼻子打了个喷嚏。

吴邪微笑着看向张富贵,说:“现在反正没事做,不如就去把我的玉拿出来看看?”

张富贵咂了咂嘴,看着吴邪无话可说。


#你的,都是你的#

#嗨呀我要进入加班修罗期了,更新估计又得慢……#

#通贩:《列车号PX817》 (《嫁不出去》+《夺神》+《把持不住》)#
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881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_theresa | Powered by LOFTER